Welcome to my blog's =)

Friday, March 11, 2011

日本大地震海嘯


日本大地震海嘯
傷亡慘重 淹沒機場
(東京11日法新電)日本本州外海週五發生8.9級淺層大地震,觸發10公尺高海嘯,沖毀數以百計房屋汽車,造成慘重傷亡。

至今未清楚地震造成的死傷數據,官方公布確認死亡人數逾60人,失蹤者56人,但估計死傷人數數以百計。這也是日本140年來最嚴重地震。

受地震影響,至少20個國家地區和數個太平洋島嶼已發布海嘯警報。包括菲律賓、俄羅斯、台灣、印尼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巴布亞新幾內亞、斐濟、墨西哥、秘魯和美國等。

地震發生后,東京感到強烈搖撼,人們湧出大廈到大街避難,東京港口有建築物冒煙。成田及羽田機場因淹水而暫關閉,開往北部的新幹線子彈頭列車在被迫停駛。

日本本州東面近岸,週五當地時間下午2時46分(大馬時間1時46分)發生地震,震中在宮城縣仙台市以東約130公里處的海中,震源深度24公里,不久后又發生6.4級的余震。原先推估地震規模為7.9級,之后美國地質勘探局上修至8.9級。

日本政府即時發出10公尺高的海嘯警告,是7年來最嚴重。

電視畫面顯示,岩手縣沿岸有幾十輛車被海浪捲入水中。在宮城縣,一艘大船被海浪捲起,衝向防浪堤,海水沖毀大量房屋,並沖擊停靠岸邊的船隻。

距離震中最近的日本宮成縣已宣佈出現“嚴重傷亡”。

列車停駛‧關核電廠

據日本東北電力公司說,宮城縣女川核電站在地震發生后已自動停止運行。5間核電廠已關閉。

東京消防廳指東京都市內最少有6處地方起火,包括台場、池袋等地。

日本官員說,強烈地震在宮城縣、東京市區等地造成多人受傷。宮城、福島縣的數所核電站都已關閉。JFE鋼鐵東日本煉鐵廠因燃氣管道破損發生火災,冒出濃煙。

宮城縣消防人員說,已接到至少20人受傷的報告,部分人由被地震震落的物體擊中,或被廢墟困住;在東京千代田區,一棟建築的屋頂在地震中倒塌,約10人受傷。


资料提供:中国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